商丘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0-04作者:党委宣传部来源:党委宣传部字体:


按照《商丘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101日至4,学校党委班子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形式开展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10月1日上午10时,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各行政处室中心负责人,集中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及阅兵活动直播回首祖国波澜壮阔的伟大征程抒爱国情怀

2日至4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方面,分三部分展开集中学习研讨。党委副书记、校长程印学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章节;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豁泽春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章节党委副书记潘一展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

在交流发言中,党委副书记豁泽春围绕党员领导干部的坚定信念,做到落地落实守初心、风清气正担使命;党委副书记潘一展围绕自觉溯源共产党人的教育初心、自觉体悟立德树人的时代使命、自觉履行铸魂育人的政治责任;党委委员李淑萍围绕我们的初心从哪里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把初心和使命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党委委员董峰围绕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坚持用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分别作了主旨发言。其他与会人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谈初心话使命讲担当。

程印学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着力,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做实做细调查研究,从严从实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务求实效。第一个月的集中学习开局良好,学校党委召开动员部署会,各二级学院、各单位主题教育全面铺开,校党委要进一步加强指导、督导和协调,及时总结基层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落实带好头作表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确保主题教育落地生根,取得扎实成效,形成生动实践。

DU3A5923_副本.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