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盛大庆典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9-10-01作者:宣传部来源:宣传部字体:


在金秋送爽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10月1日上午10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盛大庆典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随后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我校师生通过集中观看视频直播的形式收听收看了直播盛典,庆典活动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潘一展表示,总书记坚定自信的致辞,军队铿锵有力的步伐,群众幸福满满的游行让人看后心情激动澎湃,有种想要落泪的幸福感。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我们遇到了中华民族进入新时代,我们遇到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最好的时代,我一定将爱国之情转化为推动学校评建工作的巨大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夺取学校评建工作新胜利努力奋斗。

评建办公室主任姜德刚表示,我们学校的评估遇到全国人民欢庆新中国七十华诞之际,这给了我们巨大的信心和勇气,评估工作我们一定能打赢,也必须打赢。他自信简短而坚定地说到。

观阅兵盛况、看红色电影,强爱国情怀,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院老师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阅兵盛况,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克玉以此次集体观看大阅兵为契机,号召大家“不忘初心,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圆梦中华。”全体教师在观看阅兵盛典中,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各位老师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弘扬民族精神,加倍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同时立足本职工作,坚决打赢我校评建决胜仗,为商丘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传媒学院学生纷纷表示,看完新中国七十周年庆祝活动心情澎湃,激动地久久不能平静,中华人民共和国经历了多少艰难困苦才有了今天的伟大成就啊。有人说一个人如果没有脊梁就不会站立行走,一个国家如果失去了脊梁,则只能屈服在别人脚下。是的,有了坚强脊梁的国家,才会有克服困难自强不息的动力。只要有坚强的祖国脊梁,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了我们奋进的动力和勇气。祖国70年的历程是永远耸立在我们心中的丰碑,是激励我们永远前进的火炬。“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这雄壮的国歌不仅唱出了伟大祖国这坚强的后盾,也在鞭策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中华民族万岁!

曾经在解放军某部队服役两年的风景园林学院园艺本1801班周杨同学看完阅兵后难掩心中的激动,他表示, 今天是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70岁华诞,是举国上下一片祥和、一片欢腾的大好日子,五湖四海、大街小巷、家家户户随处可见飘扬的五星红旗,耄耋抑或儿童,随处可听“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的优美旋律。红色的海洋让我眼神更有光芒,激昂的旋律让我更有信仰,这景象让我无比振奋,无比自豪,这是我们的国家,在动荡年代许我安宁,在经济发展极不平衡的时代许我以安稳,我看到一个更加自信,更加自强,更加有影响力的祖国,这应该就是习近平主席所说的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希望,民族有力量。在部队的两年,我的体魄更加健壮,我的精神更加奋发,团结、积极、奋斗三个词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练就了我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勇于进取的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爱国爱党,初心永在,自强以强国,青年是祖国的希望,我愿意带着这希望发光发热,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思想上,看齐追随,继承发扬;行动上,用知识武装头脑,创新创造。争做硬核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师生在5号楼210会议室观看了国庆70周年庆典活动直播。集体观看阅兵式活动激发了机电学院师生爱国爱校之情,增强了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从“学习贯彻习近平考察调研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到“观看国庆阅兵直播”,从立德树人喜结硕果到迎评促建成果凸显,无不表现出机电学院全体师生的爱国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看完庆祝活动心情激动,信心倍增,在今后工作中将把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动力,积极参与学校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努力提升自身素质,为学校打赢评建攻坚战增辉添彩。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侯雪倩怀着无比激动地心情和大家一起观看了庆典活动,她讲到,2019年的今天将永远地铭记在全国人民心中,因为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一个神圣的日子,我们祖国的七十华诞!看着国家领导人走上天安门城楼,70响礼炮鸣响,国庆庆典拉开了序幕,一支军队有顺序有节奏的从人民英雄纪念碑走向五星红旗升起的地方,带着先烈期望,走向崭新的希望。我真正体会到祖国的日益强盛,军队的装备精良。从灾难里走出的民族是希望的民族,经受过挫折磨砺的国家必将是奋起的国家。走过七十个春秋,追忆烽火岁月。我们有过苦难,我们经历过磨砺,我们有过苦涩的追求,我们都挺过了,我们都走过了,祖国的脊梁坚强了;我们有过梦想,我们有过豪情壮志,我们也有过无数快乐和喜悦,我们都拥有过,我们都经历了。我们为有一个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民族而自豪,我们为祖国有一个坚强的脊梁而骄傲。

人文学院全体教师欢聚一堂,怀着无比激动地心情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现场直播。大家纷纷表示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的讲话令人倍感振奋、阅兵仪式令人备受鼓舞。学院全体教师始终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始终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同频共振。面对立德树人、促进国家发展的初心和使命,人文学院全体教职工将会继续秉持“弘德明志、知行合一”精神,以谋求国家强盛、探究科学真知、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稳步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抒写属于学院的华丽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