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学院举办2019年度“一师一优课”教学比赛观摩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2作者:郭双超 刘璐来源:党委宣传部字体:


为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推广先进教学方法,9月11日下午,我校开展商丘学院2019年度“一师一优课”教学比赛第一阶段——观摩课活动。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李淑萍,各二级学院主管教学领导,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务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朱慧珍主持。

本次活动聘请刘福林教授与邹琨老师进行示范观摩。刘福林依据“线上讲知识、线下练能力”的教学理念,运用线上回顾、提问答疑、小组活动、组建答辩、点评分析、结束新课6步教学法给大家带来“推理式探究课堂教学设计”观摩示范课。邹琨结合“重音的表达方法”的教学内容,通过教学设计、教学内容分析、学生情况分析、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板书设计8个环节开展观摩课。

李淑萍宣读了《商丘学院2019年度“一师一优课”比赛活动实施方案》文件,并对本次活动做总结发言。她对两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他们带来的精彩观摩课表示感谢。她指出,开展优质教学观摩课活动,对促进教师间教学经验交流,强化教师的基本功和业务水平有重要作用。她希望教师们通过本次观摩课活动对传统教学方法进行改革,进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刘福林任职于商丘师范学院,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商丘师范学院教学名师与校级首届教学奉献奖获得者、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河南大学硕士生导师、中国软科学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邹琨任职于商丘师范学院人文学院,主要研究语文课程与教学方向,曾荣获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河南省教学标兵荣誉称号。(校报记者 郭双超 刘璐/文)

朱文哲 (7)_副本.jpg 

活动现场(校报摄影记者 朱文哲/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