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庆祝2019年度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10作者:党委宣传部来源:党委宣传部字体:


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9月9日下午,我校举行庆祝2019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对一年来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校领导程印学、侯春玲、单伟龙、豁泽春、马绍帅、潘一展、李淑萍出席大会,全体中层干部、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潘一展主持。

DU3A4019_副本.jpg 

大会现场

立德树人 担当重任为国育才

校长、党委副书记程印学代表学校向全校教职员工表达了问候和祝愿,向受到表彰的教师表示祝贺。他指出,当前,正是我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关键时刻,这是一场与在场的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的攻坚战,历史赋予了我们这次难得的参与机会,我们要充分利用这有限的时间,进一步统一认识,强化责任,振奋精神,发奋工作,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突出的工作业绩,圆满完成各项评建任务。他向全校教师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希望全校教师坚守育人之志全校教师树立远大志向,锤炼高尚品行,精神上耐得住寂寞,生活上不追求奢华,以教师之志,传“大学之道”,授“立身之业”,解“人生之惑”二是希望全校教师涵养为师之德全校教师涵养高尚的道德情操,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用道德力量感召学生,用人格魅力感染学生,用言传身教滋养学生,最终实现对学生心灵和人格的塑造三是希望全校教师力行笃学之风全校教师勤于学习,苦于钻研,精于业务,因时而异,因材施教,自觉承担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四是希望全校教师胸有大爱之心全校教师要胸怀大爱,心存仁爱,爱护学生,积极鼓励,循循善诱,尽其知而教,无隐无私,尽其心而爱,严慈相济,真正做到温暖人心,点燃希望五是希望全校教师常怀爱校之情全校教师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将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等贯穿于教育教学活动之中,内化于精神追求,外化于行动自觉

DU3A42701_副本.jpg 

程印学讲话

潜心耕耘 喜结累累硕果香溢校园

大会表彰了2018-2019学年在教学、科研、师德师风、管理服务等八个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副校长侯春玲宣读学校关于表彰2018年度青年教师名师的决定;副校长单伟龙宣读学校关于对2018-2019学年“三育人”先进个人及先进标兵进行表彰的决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豁泽春宣读学校关于2018-2019学年课堂教学优秀奖获奖教师的决定和“守纪律,讲规矩,转作风”专题教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评选结果的通知;副校长马绍帅宣读学校关于公布2019年度文明单位文明个人评选结果的通知和关于表彰2019年度师德先进个人的决定,校长助理李淑萍宣读学校关于公布商丘学院2018-2019学年课堂教学质量优秀奖获奖结果的通知和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风学风考风建设先进单位的决定。校领导分别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校领导宣读表彰文件

光影魔术手拼图2.jpg 

校领导宣读表彰文件

1_副本.jpg 

校领导为获奖优秀教职工颁奖

3_副本.jpg 

校领导为获奖优秀教职工颁奖

2_副本.jpg 

校领导为获奖先进单位颁奖

春风化雨 师生共诉爱校之情

教师代表计算机工程学院杨景花与大家分享了在教书育人过程中的经历和感悟,表达了自己将不忘初心、授业解惑、立德树人,以高度的责任心,主动作为,助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学生代表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王宁代表全校同学,向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并表达诚挚的谢意表示会在成才的道路上铭记师恩,时刻不忘自己是商丘学院人,担起时代重任,一往无前

光影魔术手拼图3.jpg 

师生代表发言

4_副本.jpg 

2019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