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必胜信念 推进评建工作

我校召开“评建攻坚年”暨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活动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8-06-28作者:王红燕 封德坤来源:党委宣传部字体:


6月27日下午,我校召开“评建攻坚年”暨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活动总结大会。校长、党委副书记程印学,副校长侯春玲侯运华单伟龙,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豁泽春出席会议。各院系、行政处室(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系)教学秘书、实验室主任,各行政处室(中心)副科级以上人员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单伟龙主持。

会上,风景园林学院、人文学院、教务处负责人分别围绕活动开展情况、活动取得成效以及教育思想观念更新、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总结交流了经验,明确了下步推进措施。

程印学以“坚定必胜信念,推进四个回归,坚决打赢评建攻坚战”为题作了讲话。他从三个方面对“评建攻坚年”暨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活动做了系统总结。

一是肯定成绩,总结经验,大讨论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评建攻坚年”暨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活动自3月份启动以来,各院系、学校各部门高度重视、统筹兼顾、狠抓落实,全校师生员工全员参与、上下互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取得了丰富成果:思想认识不断提高,教育观念得到更新,增强了对评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形势任务,理清了工作思路,增强了迎评促建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视野更加开阔,精神更加振奋,增强了奋发有为、开拓创新的进取意识。二是正视问题,查找不足,准确把握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指出,大讨论活动经过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由于时间有限,任务繁重等原因,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发展还不平衡,深度还需拓展,作风还需转变。三是增强本科意识,坚持四个回归,扎实推进评建工作。他着重强调本科教育的重要性,要求全校教职员工要坚持以本为本,不断增强本科意识;坚持四个回归,推进评建工作;要加快内涵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能力。

单伟龙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院系、行政各处室(中心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做传达落实。并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各项评建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为学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作出更大贡献。(校报记者 王红燕 封德坤/文)

  

程印学讲话(校报摄影记者 尚凡瑞/图)

  

刘忠利发言(校报摄影记者 尚凡瑞/图)

  

李伟华发言(校报摄影记者 尚凡瑞/图)

  

王增文发言(校报摄影记者 尚凡瑞/图)

  

大会现场(校报摄影记者 尚凡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