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三)

发布时间:2019-07-31作者:党委宣传部来源:党委宣传部字体: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为秉承和发扬青年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宗旨,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7月22日-28日,外国语学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爱心支教活动。

在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陈帅鹏的带领下,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尧山镇支教基地进行爱心支教活动,团队成员跟随当地老师进入教室,开始此次支教之旅。

支教期间,实践团队成员秉承着“负责、友善”的初心,认真备课为学生传授课内知识,教给孩子们一些做人道理。此外,为了拉近和贫困地区学生的距离,让他们感受到关爱,实践团队成员还组织孩子们一起玩游戏,指导孩子们折纸、拼图,教孩子们一些简单的儿歌和舞蹈。活动过程中,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和贫困地区学生相处融洽,获得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图片1_副本.jpg 

此次“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爱心支教活动受到了当地村民和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展现了我校学生的修养和素质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大学生服务社会的责任感。

图片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