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春来教育集团2019年工作会议暨领导干部述职大会

发布时间:2019-07-24作者:李秋锦来源:党委宣传部字体:


7月16日-7月21日,春来教育集团2019年工作会议暨领导干部述职大会在湖北咸宁举行。春来教育集团董事长侯俊宇、副董事长张洁、副董事长杨新忠、财务总管蒋淑琴、董事侯力赫,集团校级及处级领导,我校领导程印学、侯春玲、单伟龙、豁泽春、马绍帅、潘一展、李淑萍及集团下属各高校中层及以上领导共计210人出席、列席大会。春来教育集团创办人侯春来先生出席视频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本次大会由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咸宁校区)承办,由侯力赫主持。

7月17日上午,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集团办公室主任王杰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宣读会前口号:作为春来人,我会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自愿为集团教育事业努力奋斗 !

张洁作动员讲话。她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的管理意识和部门负责人的责任意识,集思广益、互相交流,促使大家更好的理清工作思路,谋划光明未来,进一步推动新学年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她强调,今年是集团发展的关键一年,商丘学院即将迎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评估工作如箭在弦,大家要“在其位敢于担当”,不推脱责任、不回避困难;要“谋其政顾全大局”,要顾大局、善团结,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要“司其职甘于奉献”,要牢记使命,树立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要“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朝着既定目标,一件一件干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抓落实,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顺利圆满完成评估工作。

15.jpg 

副董事长张洁作动员讲话

就开好本次会议,张洁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端正思想,认真做好年度述职工作;二是实事求是,确保年度述职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凝心聚力,推动集团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她希望大家以本次述职会议为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朝着既定的目标,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努力勾画春来集团教育事业的宏伟蓝图。

按照大会安排,集团下属各高校的中层领导及集团处级领导首先进行述职。7月18日-7月19日,校长、党委副书记程印学主持我校中层领导述职会议, 54名中层领导围绕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结合本单位年度工作计划,就本人年度工作的完成情况、取得的主要成效、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及今后努力的方向等方面依次进行述职。董事会领导、各校校级领导及随机抽取的评委分别根据述职人员的述职情况和工作实际情况,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进行打分。7月19日下午,各校校级领导和集团校级领导分别进行述职。

16.jpg 

程印学校长参加述职会议

7月20日下午,董事长侯俊宇作了题为《牢记使命 量质并举 奋力谱写集团事业发展新篇章》的重要讲话,回顾了集团及各校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指出了工作中应坚持和改进的地方、展望了新学年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12.jpg 

董事长侯俊宇作重要讲话

侯俊宇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在上级党委和政府的关怀下,在各位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我们高举新形势下民办教育改革发展的火炬,步履铿锵有力,日夜兼程。经过大家一学年的奋斗,集团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很大进展,顺利完成了既定目标,成绩来自大家的艰苦奋斗,未来的道路更需大家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侯俊宇代表集团董事会向广大教职工及与会人员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侯俊宇强调,大家在工作中应继续坚持五大原则:一是矢志不渝地坚持绝对忠诚的品格;二是矢志不渝地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三是矢志不渝地坚持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四是矢志不渝地坚守廉洁自律的道德红线;五是矢志不渝地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应不断强化“四种意识”:一是强化忧患意识,必须时刻保持忧患意识,正视困难和风险;二是强化宗旨意识,应真心实意服务于学生培养,为教职工办事,为集团和学校办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而努力;三是强化创新意识,做到体制要创新、制度要创新、观念要创新、思路要创新、工作要创新、方法要创新;四是强化服务意识,要为集团和学校事业发展服务,要为师生员工的进步提升服务,要为教学和学生服务。

侯俊宇指出,近年来国家和地方政府出台了不少支持民办教育发展的政策和法规,面对新形势,大家应该提振信心,努力工作,抓住机遇,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他从七个方面展望了新学年的工作:一是全员参与,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打赢商丘学院(含开封校区)评建攻坚战;二是紧抓机遇,实现办学规模量质并举;三是健全组织,理清关系,保持政令通常;四是加强师资建设,培育优秀人才;五是讲究方法,注重实效,创建和谐工作环境;六是标本兼治,知行合一,确保作风建设取得实效;七是开拓创新思维,改革教学方式,提升教学品质。

就如何开展好下一年工作,侯俊宇代表集团董事会提出七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端正思想,努力让集团的教育事业实现新的跨越;二要充满激情,锐意进取,使集团的教育事业紧跟时代节拍;三要端正学风,博学笃行,使广大师生以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四要崇尚实干,讲究效率,使工作实践的过程成为知与行的统一、学与用的统一、正与效的统一;五要重责任,勇担当,立足于平凡的工作岗位,把该承担的责任承担起来、把该做的工作做到位;六要与时俱进,开创未来,做到自强不息、求真务实、砥砺奋进;七要提升境界,培育情怀,要有热爱教育的真挚情感、开明包容的教育态度、迎难而上的教育意志。

13.jpg 

校领导认真聆听董事长讲话

侯俊宇希望大家牢记办教育的初心和使命,保持好、传承好、发扬好春来人的优良传统,抱定为做好本职工作,承担应有责任的决心,万众一心,努力把集团和学校的事业,在新时期推向新的高峰,共同开创美好的未来。

11.jpg 

创办人侯春来先生重要讲话

创办人侯春来先生在美国华盛顿州通过视频连线,以《凝心聚力搞建设 不忘初心谋发展》为题作了重要讲话,对集团及各校新学年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综合素质,要抓好“关键少数”,领导干部作为集团发展的“关键少数”,一定要在关键时刻有关键作为,充分发挥领导魅力和示范引领作用,要博学笃实、懂管理、识人才、会用人、善用人;要“德”字为先,必须时刻以德为先,真正做到“德高为师,身正为范”,要时时刻刻自我约束、为人师表;要倾听下属教职员工的诉求,体现出对教职员工的人文关怀,充分肯定做实事、真辛苦的一线工作人员的成绩,关怀他们的所需所想。二是严守纪律底线,以身作则做表率,要守纪,不要侥幸,做到眼里有制度,心中有纪律,行为有规矩,以案例明法纪、促整改,发挥警示作用;要真诚,不要虚假,做事要以诚立身,先做人后做事;要勤勉,不要懒惰,要有恪尽职守的坚守和本分,要有勤勉工作的态度和热情;要清正,不要污浊,要做到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勤勉务实、一身清风、把优良的作风作为干事创业、善做善成的法宝。三是不忘初心勇担责任,上下一心共谋发展,要提高工作站位,与集团同命运、共呼吸,勇于担当新使命新责任,时刻守住“兴办更多高质量教育,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为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这颗初心,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地专心办学。

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新时代的挑战催人振奋,侯春来先生希望与会人员能以高昂的精神状态、良好的工作作风、踏实的工作态度投入到新学年的工作中去,能以改革创新的姿态迎接未知的挑战,在新的一年为集团和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大会印发了侯春来先生和董事长侯俊宇的讲话,全体人员共同对讲话进行了学习、讨论,集团及各校代表就讲话内容作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侯春来先生和董事长侯俊宇的讲话立足集团和各校发展实际,高瞻远瞩、统筹全局,为集团及各校的发展谋篇布局、绘制了宏伟蓝图,令人鼓舞、令人振奋,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以讲话精神为指导,不忘初心、遵规守纪、勇担责任,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做一名合格的春来人。

14.jpg 

副董事长杨新忠宣读表彰决定

大会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副董事长杨新忠宣读了《春来教育集团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优秀教育管理工作者的决定》和《春来教育集团关于表彰2019年工作会议暨领导干部述职大会优秀人员的决定》,对集团及各校的优秀教育管理工作者和述职大会优秀人员进行表彰,董事会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奖并合影留念。其中我校5人荣获优秀教育管理工作者称号,21人被评为述职大会优秀人员。此外,我校的体育成绩较去年有了明显提升,获得了迎面接力赛第二名、跳绳比赛第二名、篮球比赛第三名的好成绩。

副董事长张洁与我校受表彰人员亲切合影_副本.jpg 

副董事长张洁与我校受表彰人员亲切合影(一等奖)

副董事长张洁与我校受表彰人员亲切合影2_副本.jpg 

副董事长张洁与我校受表彰人员亲切合影(二等奖)

IMG_0297_副本.jpg 

集团董事侯力赫优秀教育管理工作者颁奖

IMG_0354_副本.jpg 

集团董事侯力赫与我校跳绳比赛获奖人员亲切合影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2019年工作会议合影 (2).jpg 

2019年工作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