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二)

发布时间:2019-07-22作者:党委宣传部来源:党委宣传部字体:


“环保生活进社区”

7月12日,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商丘市梁园区各社区开展为期一周的“环保生活进社区”活动,大力宣传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创新理论,向社区居民普及节约用电、节约用水、保护环境等环保知识。

11.jpg 

实践队员在社区宣传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知识时,得到了社区居民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就保护环境的有效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到社区已经开展了“垃圾分类处理”、“街道卫生人人有责”、“节约用电”、“共建和谐文明社区”等活动。

计算机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纪实

73日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实践团队前往商丘市示范区公安消防大队开展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辅导员曹婷带队

14.jpg 

队员们满怀期待的来到“神秘”的消防大队,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红色鲜明的十六个大字: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这并不是十六个字那么简单,它是消防战士的一种无畏的精神和全心全意为民的态度。消防队大队长为实践队员讲解了用于灭火救援的几种救援车消防战士的日常训练以及消防战士们的日常生活。消防战士们演示了面对火灾时应该如何逃生以及如何灭火,队员们也亲身体验了灭火全过程。

12.jpg 

13.jpg 

79日,消防大队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圆满完成。队员们纷纷表示:消防战士时时刻刻保护人的安全,为人民的生活保驾护航,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学习他们无畏的精神和高尚的品质,为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