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及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8作者:资助中心来源:党委宣传部字体:


为有效落实国家资助政策“两节课”制度,做好我校国家助学贷款贷后管理工作,以诚信教育作为思想道德建设的切入点和突破点,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构建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切实发挥资助育人功能。我校56日起举办了以资助育人,诚信立身”为主题的资助政策宣传及诚信教育系列活动。活动历时一个月,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成效。

5月6日,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下发了《关于开展资助政策宣传及诚信教育活动月的通知》,统筹策划了全校资助政策宣传及诚信教育月相关活动;各二级学院也分别结合自身特点制定了富有特色的资助政策宣传及诚信教育月活动方案并组织实施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各二级学院及时跟进并做好活动的校内外宣传报道工作,进一步提高了活动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活动涉及人数多,覆盖面广,内容丰富多彩。主题班会、主题演讲、主题签名、宣传板报、海报征集、资助讲座、座谈会等活动形式,吸引学生自觉主动参与;各二级学院领导和资助经办老师为学生讲解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使毕业生全面掌握下一学习阶段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资助政策规定和申办流程并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同时,各二级学院向有关学生介绍了还贷流程和还贷注意事项。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认真履行还款义务、诚信还款,用实际行动感恩母校、回报社会。

我校坚持经济资助与教育引导相结合,以思想政治教育为核心,把“育人”这条主线贯穿到资助工作的全过程。今年资助政策宣传及诚信教育月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了广大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热情。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宣传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提升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感恩意识,促进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引导学生养成诚信做人、诚信做事、言行一致的诚信品质。

图片1 (2)_副本.png 

“资助育人,诚信立身”主题演讲

图片1_副本.png 

“资助育人,诚信立身”主题签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