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学期第六次中层领导例会

发布时间:2019-05-14作者:李秋锦来源:党委宣传部字体:


5月13日下午,我校本学期第六次中层领导例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校领导程印学、侯春玲、单伟龙、豁泽春、马绍帅出席会议,全体中层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党委副书记程印学主持。

传媒学院、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教学促进办公室、人事处、外事办公室、科研处、校团委、高教研究所、学报编辑部同志先后就本单位上阶段的工作开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程印学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各单位的工作汇报有事实、有措施、有问题、有分析,从汇报中得到了启示、了解了情况、明确了问题,为今后的工作任务指明了方向。他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调动积极性,在汇报中提炼精髓,突出重点。针对下阶段工作,他强调,要扎实推进评建工作,做好评估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大实验室建设力度,加快实验设备的采购进度;要扎实做好招生工作,大力支持招生工作;要做好毕业生工作,加强对毕业论文和毕业设计的指导;要加强安全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要提振精神状态,调动工作积极性。

副校长侯春玲对招生就业工作做出安排。一是招生工作,她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吸引更多的优质生源报考我校。二是就业工作,她通报了各二级学院毕业生的就业签约情况,要求各二级学院严格执行教育部“四不准”规定,认真核查毕业生就业签约情况,严防数据造假,实时掌握就业签约情况,做好对未就业、困难就业学生的指导、引导和帮扶;各相关单位要认真组织好、开展好专场招聘会,引导未就业学生积极参加招聘会,确保招聘工作出成效;要进一步开拓就业市场,加强就业基地建设,狠抓工作落实,明确已建成基地历届毕业生人数,并列出详细清单。

副校长单伟龙安排部署工作。他要求,要充分利用好实习实训基地,加强对示范性基地外在形式的打造;要结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思路,吸纳企业行业优秀人才,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并做好总结、记录和宣传;要加快实验室建设,完善实验室管理制度,规范日常使用,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要抓好教研活动,加强教研室建设;要注重质量,做好毕业论文和毕业设计工作。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豁泽春安排部署工作。一是党建工作,他要求各基层党组织抓好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并做好宣传。二是做好民族和宗教工作,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抓住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基本道德教育等四个方面,守住队伍建设、思政课程、校园文化活动、网络四个阵地。四是学生工作,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品牌质量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加强排查,确保安全稳定,加强学风建设,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文明礼仪养成教育,充分发挥学生在评建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五是加强教学促进工作,进一步完善学校内部教学质量监控保障体系建设。六是加强特色亮点打造,做好对大学生素质拓展教育成果和优秀学子风采展览馆、千米文化长廊的建设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IMG_6508_副本.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