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开展“共筑心中防护墙,搭起生命安全网”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8作者:李帅来源:党委宣传部字体:


为全面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提升广大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落实省、市有关消防安全管理的文件精神,4月17日下午,商丘学院学生处、保卫处、团委联合商丘市消防大队在天鹅湖畔开展了“共筑心中防火墙,搭起生命安全网”主题安全教育活动。商丘市示范区消防大队教导员李红伟同志及部分消防官兵、学生处、团委、保卫处的老师和三百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消防大队的官兵们首先讲解了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的使用原理及相关注意事项,并现场为广大师生演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随后官兵们再现了消防车在救灾中灭火的画面。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学生代表积极参与到活动中,面对熊熊的火堆,学生们表现沉着,熟练的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浓烟大火成功迅速的扑灭,做到了沉着冷静面对突发现象,成功快速的扑灭大火的消防标准。整个防灾减灾活动主题突出、学生参与积极、效果明显。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我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我校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有利于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李红伟讲话(校报摄影记者 曹妍/图)


学生演练(校报摄影记者 曹妍/图)


消防官兵现场演练(校报摄影记者 曹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