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4-10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字体:


4月8日下午,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长、党委副书记程印学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克玉主持。

座谈会上,我校思政课教师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我校思政课水平、打造思政“金课”等进行了踊跃发言和认真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广大思政课教师备受感动,倍感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个要求”回答了什么才是好的思政课教师、怎样才能成为好的思政课教师这两个基本问题。为广大思政课教师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在新时代切实讲好思政课,在思政课堂切实发挥立德树人重要作用,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思路。

程印学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发表了讲话。他首先传达了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莅商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领学了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全周在商丘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此次座谈会是我国历史上首次由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思政课教师的高度重视和深情厚爱,对思政课建设的殷切希望。他强调,作为思政课教师,一定要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这个主阵地,持续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要努力提升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水平,打造思政“金课”。


IMG_5535.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