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校友会发布2019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

商丘学院名列第三十名

发布时间:2019-01-04作者:来源:字体:


近日,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正式发布《校友会2019中国民办大学排名100强》,我校名列排行榜第30名。

 

 

《校友会2019年中国民办大学排名100强》(节选)

据悉,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是目前中国最具影响力、权威性和公信力的大学排行榜之一,是与国家“双一流”建设方案及遴选标准、教育部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吻合度最高的第三方大学评价领先品牌。自2003年起,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cuaa.net)已经连续17年发布校友会版中国大学排名,研究团队起源于1989年组建成立的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高等院校比较研究课题组,1989年发布中国第1个大学综合排名,是目前中国持续开展大学评价研究时间最长的研究团队。

校友会2019中国大学排行榜评价指标体系包括教学质量(占比30.03%)、高层次人才(占比13.09%)、学科专业(占比10.78%)、高端科研成果(占比19.25%)、科研项目(占比7.70%)、科研基地(占比5.39%)、办学层次(占比1.54%)、社会声誉(占比7.69%)和国际影响(占比4.53%)等9大核心指标,涵盖的四级评价指标有300多项,是目前中国大学评价指标数量最多的大学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