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原大学生微电影节校园巡展暨大学生创客微影视孵化基地成立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06作者:张铭育 王澳琪 梁丹阳来源:党委宣传部字体:


12月5日下午,传媒学院于老主楼会议室召开第二届中原大学生微电影节校园巡展暨大学生创客微电影孵化基地成立会议。河南省大中专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焦金雷,中原大学生微电影节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靳开川,河南大学出版社融媒体主任巩永波,商丘学院副院长单伟龙,传媒学院院长段汴霞,副院长靳晋忠,院长助理贾志华,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段汴霞主持。

单伟龙对莅临我校的领导老师表示欢迎,他指出,这次影视艺术盛会,不仅可以开拓学生视野,提高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的创新思维意识,更是对校园意识形态和校园文化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学生继续保持初心,追求梦想,在实践中提高自我。

焦金雷说,第二届微电影节以“进入新时代,筑梦新征程”为主题,政治方向正确,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文化风貌。他强调了中原大学生微电影节的意义,提倡加大微电影产业链建设,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推动高校与基地共赢发展。

会上,单伟龙与焦金雷共同为大学生创客微影视孵化基地成立揭牌。

5日晚,我校师生观看了,商丘学院杨玉杰作品《审问》,周口师范学院周璞作品《那水那鸟那人》,平顶山学院熊文斌作品《老马回东》,北京电影学院邓光辉作品《梦回精武》,上海戏剧学院刘亦然作品《纸飞机》五部微电影。作品涵盖剧情片、纪录片及动画片多种类型,为在场师生带来一场丰富的视听盛宴。

据了解,中原大学生微电影节由河南大学出版社,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河南大学文化产业基地,国家级新闻与传播教学师范中心及河南省23所高校共同组成。(校报记者 张铭育 王澳琪 梁丹阳/文

 

揭牌仪式(校报摄影记者 尚凡瑞/图)

 

会议现场(校报实习摄影记者 聂艳/图)

 

巡演现场(校报实习摄影记者 王豪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