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马时全来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30作者:赵祎依来源:党委宣传部字体:


11月28日下午,应我校人文学院邀请,商丘市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马时全来校在B座报告厅作专题报告。校长、党委副书记程印学人事处处长史万庆,及人文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人文学院院长王增文主持。

报告会上,程印学为马时全颁发商丘学院特聘教授聘书,马时全向我校捐赠他的代表性著作。

马时全“走近商丘历史名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题作了专题报告从上古、夏商、周朝、两汉、魏晋、隋唐、两宋、明清、民国等多个时期,详细介绍了众多的商丘历史文化名人。整场报告文化韵味浓厚,讲解深入浅出,加深了大家对商丘地域文化知识和历史文化名人的了解,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马时全,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经济学硕士。现任商丘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商丘年鉴》《商丘大事月报》《商丘历史文献丛书》主编,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曾担任柘城县原铁关乡党委书记、柘城县计生委主任、商丘市人大常委会教工委副主任、研究室主任、商丘市委巡察组组长。他编审出版的《商丘民间歌摇》被评为全国优秀科普读物,摄影编著图说商丘名胜》、主编的《胡同记忆一一图说商丘全胜街》,深受读者好评。(人文学院 赵祎依/文)

 

报告会场全景(人文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