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出彩青春”——十月心理健康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9作者:师雪来源:党委宣传部字体:


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高校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要求,呼吁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不断完善人格,以健康向上的姿态迎接机遇和挑战10月18日下午,由我校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主办的“不负韶华,出彩青春”为主题的十月心理健康周心理团体辅导活动于后花园顺利开展。心理咨询中心老师带领各二级学院18级各班心理委员共90余人参加活动。

 

心理健康周咨询点(校报摄影记者 孙清桦/图)

 

心理健康周咨询点(校报摄影记者 孙清桦/图)

本次十月心理健康周活动10月15日正式开启,于天鹅湖设立咨询点校园内悬挂条幅进行宣传,主要面对我校全体师生进行心理辅导。本次活动主要分为“新生心理普查结果反馈及回访”、“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组织学生参观心理咨询中心”、“心理学知识宣传”、“开展团体辅导活动”、“心电影赏析”七部分。其中部分内容前期已顺利开展。

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有“破冰之旅”、“趣味接力”、“心有千千结”、“信任盲行”、“不倒森林”、“我们是最棒的团队”等。心理协会成员组织参与者分组,以小组为单位依次进行活动。其中,“我们是最棒的团队”活动中,每个小组成员之间配合默契,现场欢呼声、尖叫声,此起彼伏,整个后花园充满了欢愉温暖的氛围。我校开展本次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旨在让学生从了解自己到逐步关注了解同伴,最终融入团体,找到团体归属感,以积极健康的心态迎接美好的明天。(校报记者 师雪/文)

 

活动现场(校报摄影记者 孙清桦/图)

 

活动现场(校报摄影记者 孙清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