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各单位积极开展“守纪律、讲规矩、转作风”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8-10-12作者:党委宣传部来源:党委宣传部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春来教育集团2018年工作会议暨领导干部述职大会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在贯彻落实集团2018年工作会议精神暨“守纪律,讲规矩,转作风”专题教育动员会上的安排部署,全校各单位根据《商丘学院“守纪律,讲规矩,转作风”专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广泛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在全校掀起了学习贯彻落实集团2018年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纷纷表示会认真贯彻执行集团要求和学校规定,严守工作纪律规矩,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为打赢评建攻坚战不懈奋斗。

各单位先后召开贯彻落实集团2018年工作会议精神暨“守纪律、讲规矩、转作风”专题教育学习会,会上传达了《商丘学院“守纪律、讲规矩、转作风”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学习了侯春来董事长《统一思想、严格纪律、奋发有为、聚力发展》的重要讲话和副董事长侯俊宇《新起点、新征程、新高度、新作为》的重要讲话。

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表示要自觉遵守集团、学校规章制度,认真自查自纠,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把“守纪律、讲规矩、转作风”的要求作为工作上提效能、抓落实、促发展的行动指南,在履职尽责上主动作为,积极作为,为打赢评建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会议还认真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措施,并对接下来的学习教育工作作了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工作目标,确保专题教育活动有序开展。

学校办公室围绕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并结合办公室工作实际对工作人员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和领导讲话精神,把精神贯彻好、落实好;二是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发展信心,增强向心力;三是加强法律规范学习,增强纪律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四是遵守工作伦理,严格办事程序,增强服务意识;五是加强学习,提升各项工作能力;六是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做好评建工作;七是加强校办文化建设。

招生就业处要求本单位人员进一步学习集团领导在集团2018年工作会议暨领导干部述职大会的讲话精神和程校长在本次专题教育活动上的讲话精神,认真领会实质,写出心得体会,确保贯彻落实;还要求全体人员深刻理解“守纪律,讲规矩,转作风”的重要意义,明确活动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全力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评建办公室表示要认真学习并自觉践行集团、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转作风;要深刻自查自纠,切实整改落实,开展好专题教育活动,深入摆问题、认真找原因、积极补措施、确保取实效;要提高工作效率,保质保量完成本职工作。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董事长、副董事长提出的做好明年迎评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一次通过的要求,遵规守纪,转变作风,以自觉的行动和高质量的工作成效为学校评建工作贡献力量。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要求全体工作人员高度重视本次学习活动,端正工作态度,切实落实讲话精神和文件要求,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改进工作作风,提高主动服务意识,查找问题,找准差距,严格整改。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纪律意识,努力工作,实现中心在服务水平、工作效能等方面的新突破。

学生处、团委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董事长、副董事长重要讲话精神和我校学习“守纪律,讲规矩,转作风”专题教育动员会会议精神,认真反思,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加强纪律建设,增强规矩意识,转变工作作风,认真执行集团和学校规定,坚决不触碰集团的底线和红线,努力做好评建工作,推动集团和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图书馆按照集团和学校大会精神,高度重视纪律工作,对全馆职工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要严格遵守学校纪律,增强服务意识,将本职工作做精做好;二要将“守纪律,讲规矩,转作风”主题教育活动精神落到实处;三要成立专题教育领导小组,配合学校做到周检查、周通报、月总结;四要避免各种浪费现象,节约水电和办公用品;五要积极传播正能量,杜绝一切消极的言行;六要爱岗敬业,为学校的评估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

传媒学院要求教职员工学习“择一世,忠一生”的春来精神,以身作则、率先示范,杜绝触碰红线问题,大力加强师德师风伍建设,要求青年教师端正教学态度,增强自身的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教师代表、教研室主任代表及辅导员代表等纷纷发言,提到人才培养和课堂教学的重要性,还分别讲述自己对于大会精神的学习感受,表明在今后教学中“以身作则”的工作态度。

艺术学院要求教职工弘扬正能量,做好榜样,认真学习领会董事长侯春来和副董事长侯俊宇讲话内容,认真落实商丘学院“守纪律,讲规矩,转作风”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底线意识。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以“守纪律,讲规矩,转作风”为主题的工作计划,实施教育方案,并成立本单位领导小组,严守纪律,自查自纠,整改落实。

风景园林学院要求全体教师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以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侯春来董事长、侯俊宇副董事长和程印学校长的讲话精神,在工作中认真学习和遵守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工作效率,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中去。

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反思了学院存在的纪律作风问题,并强调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对教师的重要性。表示学院将陆续召开党政联席会,商讨制定针对性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及整改措施,以严明的纪律、严格的规矩、优良的作风推进教学工作开展,固化活动成果,并形成长效机制。院长刘俊杰对与会教师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夯实作风整改,提高思想觉悟;第二、认真学习领会“守纪律,讲规矩,转作风”专题教育精神内涵,全面推进教师专业素养建设;第三、突出问题导向,增强组织纪律性。

计算机工程学院表示面对新形式、新要求,大家要有新作为。面对迎评的工作要求,首先要严于律己,遵纪守法,要有主人翁意识。怀着一颗善良和感恩的心,把工作当事业。时时、刻刻、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坚决杜绝各种浪费现象。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实际,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做遵纪守法的模范,以饱满的热情,全新的工作状态,投入学校的各项工作中去。

人文学院向本单位全体教职工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决不能做任何违犯纪律的事;二要坚决避免浪费现象,要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三要传播正能量,要相互激励,相互帮衬,相互支持,对生活对工作要充满信心;四要增强主人翁意识,爱岗敬业,遵守工作伦理;五要抓住机遇,奋发有为,认真做好迎评促建工作,确保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一次通过。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增文还要求大家高度重视学生考研问题,提出学生论文指导教师要兼作学生考研导师,鼓励学生报考研究生,并尽心尽力为他们提供帮助。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针对“守纪律,讲规矩,转作风”对教职工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强化组织领导,把不良风气扭过来,把清风正气树起来;二,强化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在专题教育中树立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和自律意识起到带头作用;三,强化工作落实,对检查发现的上班迟到早退,擅离职守,不遵守工作纪律进行点名批评,坚持与学期绩效和干部聘任等工作相结合;四,强化执纪问责,畅通举报通道,对组织不得力,措施不到位,活动走过场,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切实增强纪律整顿工作的严肃性。

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了全体教师大会,要求各教研室根据学校精神统一部署,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精心组织,各教研室主任加强沟通协调,做好跟进工作,确保会议内容覆盖到广大师生员工,以及学校实施方案的各项任务按时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