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纪检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29作者:李泽瞳来源:党委宣传部字体:


929日上午,我校在第会议室召开纪检委中心组学习会议校纪检委员参加会议。纪委书记豁泽春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党政领导干部廉政勤政约谈制度(试行)的通知》文件精神。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纪律教育,把学习《条例》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对教育系统党政领导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履行职责方面存在的问题,应当采取谈话的方式予以调查核实或进行警示教育、提醒告诫、预警纠偏,督促工作落实、问题整改。

豁泽春对新《条例》中的变化和涉及的改、增、删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纪检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充分利用好“过渡期”,加强学习、抓紧领悟,思考解答好“改了什么、为何修改、如何落实”三个问题,在学懂、弄懂、做实上下工夫,深入贯彻落实好新《条例》,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豁泽春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纪检干部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二是要深刻把握《条例》精神实质,纪检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担负起执纪监督的政治责任,要将学习、贯彻、执行《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任务。三是要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推动新修订《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豁泽春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