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调研组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7作者:教务处来源:党委宣传部字体:


11月26日,河南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调研组马建宏、赵鹏、张锋涛、刘学军一行4人莅临我校,就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调研。调研汇报会在我校第一会议室举行,调研专家组全体成员,校长、党委副书记程印学,工会主席、教务处处长潘一展,后勤处处长刘如起出席汇报会,学校相关单位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汇报会由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张再望主持。

IMG_7479.JPG

程印学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程印学向调研组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概况及近几年学校的发展情况。程印学指出,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积极开展自查自评,不断加大实验室建设力度,继续为商丘、为豫东乃至河南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专业扎实、实践技能突出,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和可持续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同时,希望专家组一行对我校的实验室安全工作多加指导、多提宝贵意见。

报告会上,河南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组组长、河南理工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马建宏处长说明了此次实验室安全工作调研的目的与重点,阐述了调研的内容和形式。

潘一展从学校安全管理机制、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实验室安全自查和台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整改等四个方面汇报了我校的实验室安全整体工作。

摄影记者 崔舒然 (2).jpg

摄影记者崔舒然.jpg

随后,在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调研专家组实地察看了微生物实验室、焊接实验室等,对我校在实验室安全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