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119消防日主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9作者:学生处来源:党委宣传部字体:


11月9日是全国第29个消防宣传日,为普及和宣传消防知识,提高我校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我校学生处宿舍管理科于11月9日下午开展了“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校园”主题培训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室内安全教育主题培训和室外灭火演练两部分,各公寓楼宿舍管理员、学生干部共200余人参与了此次培训。本次活动由宿舍管理科副科长李帅主持。

摄影记者韩梦洋 (2).jpg

(安全教育培训现场 韩梦洋/图)

活动第一部分,我校公寓全体师生在阶梯教室17举办了以“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培训,为促使师生形成基本消防观念,李帅对基本消防安全制度进行讲解,并简要介绍相关法律法规。李帅通过高校火灾实际案例,并配合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段段发人省醒的视频,生动的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李帅从火灾发生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灾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

摄影记者韩梦洋 (4).jpg

(灭火演练现场 韩梦洋/图)

活动第二部分,消防培训会结束后,我校公寓师生来到天鹅湖畔参加了灭火演练,师生共同上阵,严格按照灭火器使用方法,对制造的小型火场进行灭火训练

本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消防安全的以及避险能力,进一步强化了我校公寓全体师生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