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1-10-12作者:yuanban

校大门右侧_副本.jpg 

商丘学院前身是河南农业大学华豫学院,2002年由河南农业大学与春来教育集团共同创办,2011年转设为民办普通本科高校。学校地处“三商之源华商之都”——河南省商丘市。

近年来,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公益性办学原则,始终坚守扎根中原大地办教育的初心,弦歌不辍,博洽沉潜,深耕细作,培育英才。学校秉承“弘德明志、知行合一”的校训,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明确了“以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质量为根”的办学理念,实施了“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依法治校”的发展战略,坚持应用型普通本科院校办学定位不动摇,确立了建设“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的发展目标。

学校规划科学、布局合理教学区、行政区、生活区、运动区、休闲区错落有致。学校实施生态和谐校园建设工程,在创建园林式校园方面做了积极的努力,专门请上海专家对校园绿化进行了整体规划,校内绿树成荫、四季花开,湖面碧波涟漪,黑天鹅在湖中嬉戏,金孔雀在小岛上悠然漫步,上千只白鸽翱翔天际遥相呼应……翠堤、凉亭、石雕、假山掩映于绿树红花之中,令人心旷神怡,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园地。

校现有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春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10个教学单位。设有51个本科专业,38个专科专业,形成了以工学为主体,工、农、管、艺、文、教、理、经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专业格局。近年来,学校获批河南省重点学科、河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河南省特色专业、河南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河南省品牌专业、河南学科专业建设资助项目、河南省一流课程、河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河南省课程思政样板课程、本科高校研究性教学示范课程、河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河南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本科高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等省级本科教学工程项目78项,2020年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21年成功获批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在“校友会2022中国民办大学排名”中,名列河南省民办高校第一名。

学校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建有实验大楼、实训中心、信息技术大楼、艺术大楼、室内体育馆、综合运动场、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等设施,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学校确立了“1441”培养思路,大力推进“后置订单班”“四段式能力递进”“三融合一贯通”等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建设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312个,为强化实践教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有力的支撑。

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学校以严谨的治学、稳定的教学秩序、良好的育人环境,保证了人才培养的质量,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近几年,学校先后荣获“中国最具影响力民办学校”“河南省文明学校”“河南省平安校园”“河南省民办学校先进办学单位”“改革开放四十年河南省优秀民办高校”“河南省民办高校党建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高校维稳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园林单位”“河南省最美大学校园”“河南民办教育科研先进单位”等称号。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成天下之才者在教化,教化之所本者在学校”。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商丘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扎根时代沃土,立足中原大地,融入地方发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在建设国内一流民办大学的道路上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更新于2023年秋季学期)

返回原图
/